這些藉口代表你的想要不勞而獲,沒有一件事情是沒有付出就有收穫的

e  

 

 

年紀太小,先看這位日本的小朋友,吉他都快比他高了。 他8歲就會彈了,你覺得年紀還是問題嗎?

 

我手很痛,我手指不夠長,反觀這個影片的吉他手,他連右手都沒有...

 

我太老了,真的不適合彈吉他

我瞎了,我不能彈吉他了。

Jeff Healey,一位加拿大籍盲人歌手,擅長吉他曲風為爵士及藍調搖滾,他在出生8個月大時即因罕見眼疾失去雙眼。

1983年組成樂團後即在多倫多各俱樂部走唱,1988年該團第一張專輯就以"Angel Eyes"這首歌打進美國流行榜第5名,並獲提名葛萊美獎最佳搖滾演奏,推薦曲"Lost In Your Eyes"則出自該團1992年第三張專輯,成績雖不突出(1993年#91)但也是首好聽的抒情曲。可惜彈唱俱佳Jeff Healey天不假年,於2008年卒於癌症,享年41歲。 他把吉他平放在腿上彈奏,是因為父親送他吉他時,沒人教他怎麼彈,便自己摸索,後來這成為他的風格。

 

我全身上下都不能動了,但我還是想玩音樂。 

這位吉他手Jason Becker,早期非常聞名,極快的彈奏、驚人的掃弦。

但是他得了漸凍症,慢慢的全身上下只剩下眼珠子能動,他還是可以用眼睛跟電腦來寫歌。

 

下面是他早期的音樂,全盛時期還可以邊玩溜溜球邊彈吉他。

 

沒有更多的藉口,只有你想或不想,趁我們還有時間能力及歲月,用力地玩音樂吧!

arrow
arrow

    阿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