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4年12月18日出生於德國的Uli Jon Roth(或稱Ulrich Roth)

他曾是天蠍合唱團(Scorpion)的主奏吉他手(接替首任吉他手Michael schenker

他在天蠍的這段期間發行了「Fly To The Rainbow」、「In Trance」以及著名的「Virgin Killer」等專輯,讓Scorpion 成功的打入了美國市場,從中可以窺見Roth精湛的吉他彈奏風格表現,不過隨後的一張「Taken By Force」專輯,由於Roth 的吉他創作方向逐漸與當時流行的搖滾風格背道而馳,加上和團員間的音樂理念不合,於1978年離團而開始了個人的演奏生涯。

Uli Jon Rot 早期的樂風深受Jimi Hendrix的影響,而當他離開Scorpion後更致力於新古典金屬樂派電吉他的研究(為新古典金屬先驅,影響了日後像是Yngwie Malmsteen、Marty Friedman、 James Byrd以及Jake E·Lee等吉他翹楚),2000年《Transcendental Sky Guitar》專輯中詮釋了多首Hendrix的經典作品而贏得了國際間的讚賞,隨後也參加了歐洲G3巡演, 還舉行了個人的小型巡迴演唱會『Legends Of Rock』, 順利地讓他的音樂生涯又向前推進了一步。 2003年率領著交響樂團Sky Orchestra 共同演奏「維瓦第的四季」(為Roth過去曾經彈奏四季的版本中自認為是最完美的)也成就了令人驚豔的新專輯《Metamorphosis》。 

(以上內容轉载自吉他城邦)

他也是德國古典新金屬的先驅,在他的彈奏裡面聽得到濃濃的古典味,如果還有誰說金屬都很吵、很可怕? 那那一個人一定是腦子有點問題。

像魔法師般的在指板上來回游走,仔細看他琴上的琴格比一般市面上的琴格多出許多。

arrow
arrow

    阿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