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na Hagen(尼娜哈根),1955年5月11號,出生於德國柏林。

Nina Hagen原本想成為一名演員,卻在1972年入學考試中落榜。於是她在波蘭與一些樂隊一起演出,接著成為了"Orchester Alfons Wonneberg"的一員。在1974年成功的結束了為期一年的的職業歌手培訓後,尼娜哈根被 「汽車樂隊」 在一次演出中發現,隨即開始了她的真正演藝生涯。鍵盤手米歇爾荷以巴赫為她寫了那首著名的 」你忘記了那部彩色電影「 ( Du hast den Farbfilm vergessen ) 。

 

這首歌直至今日被視為另類。她於1975年離開了」汽車樂隊「, 並加入了」Fritzens Dampferband" 樂隊中。因為公開地與移出東德的音樂人及作家沃爾夫比爾曼(Wolf Biermann)合作,使尼娜哈根流亡到了西方世界。她來到了英國。

在回到東德之後,尼娜哈根於1977年成立了尼娜哈根樂團。1978年有了廣受關注的唱片「尼娜哈根樂團」 ( Nina Hagen Band )。

1998年,尼娜哈根在戲劇家貝爾托·布萊希特100年誕辰之際回到了柏林。她與梅麗特貝克( Meret Becker ) 一起於「龐克布萊希特之夜」中演出了「我們倆都叫阿娜」, 並且與詩人對話。1999年,她參與了三文錢的歌劇CD的錄製。這出三文錢的歌劇的現場演出中她卻沒有出場,她說道:「我非得唱掉我的頭為止嗎?我才不想破壞我的嗓音!」

電影人彼特任柏(Peter Sempel)於1994年到1999年期間為尼娜哈根製作了一部實驗性的紀錄片。這是一部關於尼娜與她的家庭以及她的引路人的電影。

http://movie.douban.com/subject/3425759/

使得尼娜哈根廣受關注的重點是她非同尋常的發聲能力與作詞唱歌的創造力,且有個稱號叫做德國龐克之母。

arrow
arrow

    阿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